河川不渡

祝福和希望同路,梦想与现实高歌

【葱花鱼】小鱼的升职秘籍(采访体*)

记者: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收看本次直播!今天我们来到津海公安五桥分局,采访一位神秘嘉宾!他号称犯罪神捕,警界神话,也是入职津海市警察局以来升迁最快的人!那么他是谁呢?跟随我们的脚步——

 

吴雩:大家好,我叫吴雩,目前是津海市五桥分局副支队长。

 

记者:您好您好,久闻大名。请问您来到津海市公安局多长时间了?

 

吴雩:大概一年吧。

 

记者:一年就做到副支队长了吗?

 

吴雩:也不准确吧,之前还暂代过南城分局的支队长。

 

记者:之前您是在南城分局吗?您是在什么情况下暂代的支队长呢?

 

吴雩:当时南城支队长只身参与了一项绝密的卧底任务,暂时解除了职务,便由我代理了。

 

记者:一定是很危险的任务吧,感谢默默付出的逆行者们。

 

吴雩:职责所在。

 

记者:那您是因为何种机缘来到五桥分局的呢?

 

吴雩:谈不上机缘,去年五桥分局前支队长退休,杨支队顶了位置,副支队就空出来了,于是组织把我调了过去。

 

记者:如此深得组织信任想必您在工作生活中也有很多过人之处吧。在日常工作中您是怎么跟领导相处的呢?

 

吴雩:看人吧,在五桥的话分局的话,我可能会抢杨支队藏在柜子里的薯片辣条小饼干……啊不行这段不能播,切掉切掉……

 

记者:好的好的您别急……还有吗?

 

吴雩:有的有的……比如经常为领导分忧,在队长去隔壁扫黄大队拷贝新视频的时候替队长出外勤……

 

杨成栋:咳咳……

 

吴雩:(怼手指看天)

 

记者:(尴尬)看得出来咱们警局内部氛围很融洽哈……

 

吴雩:是啊是啊……

 

记者:那在南城分局时候呢?

 

吴雩:那可有的说了。我刚来南城时候被领导处处针对,险些让扫地出门……

 

记者:那你们的关系是怎么改善的呢?

 

吴雩:改善啊……我忘了……就记得我不小心在领导裤子上洒过豆浆,那次还差点跟他打起来……后来他给我喝很腥的奶粉,还想喝我泡的红茶……可能是因为我好看吧。

不过他也挺好的,会请我吃东星斑。

 

(记者OS: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关系啊喂!)

 

记者:所以您与南城分局领导的关系不是很好?


吴雩:现在?那可太好了!他经常给我弹钢琴(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听),一天三顿鳕鱼龙虾东星斑换着让我吃,会接我上下班……唯独不太好的一点是我要上交工资卡,没钱买零食……

 

记者:听您话头,您与领导现在是在一起了吗?

 

吴雩:嗯嗯,但是目前还没有领证结婚……等什么时候有空了挑个良辰吉日再说吧。

 

记者:真是不一样的缘分呢。你们平时的相处方式是怎样的?

 

吴雩:相处方式嘛……领导开门我上车 ,领导夹菜我转桌,领导喝水我刹车,领导唱歌我切歌,领导敬酒我不喝(对不起忘了领导不喝酒),领导年轻我当哥(老婆)……大体就这样。

不建议实践哦,除非你的家属也是你领导。

 

记者:吴副支队真是幽默啊……

 

吴雩:咳咳……(干笑)我领导来接我了,要不我们今天就到这儿?

 

记者一转头,看见对面一个俊朗健美的年轻警官抱臂靠着一辆威猛的奔驰G63,面无表情朝这边一瞥。

 

而这边的吴雩以一个三十多岁的成年人不该有的轻快屁颠屁颠跑到了步重华的面前,笑着转过头朝着记者挥手 : 下次再见啦!

 

步重华勾了勾唇角,为吴雩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吴雩顺势钻了进去。

 

大G在记者目瞪口呆中缓缓启动,扬起一阵烟尘。

 

(记者OS:还真是领导开门他上车啊……)

 

记者:那么,我们今天的访谈节目就到此结束了,欢迎各位观众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下次再见!

 


(图一乐,ooc致歉)

 

【彩蛋:当步重华看到此次访谈节目后(400字左右)】

评论(25)

热度(111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