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不渡

祝福和希望同路,梦想与现实高歌

离北王府里的作妖日常(4)

离北王萧方旭最近有了新宠。


不要质疑王爷和王妃的感情,他的新宠是一条猎犬,取名黑玉。


前些日子萧方旭亲自去落霞关巡视,牵回来一条高大威猛的猎犬,足足有半人高,黑色的皮毛油光水滑,身体纤长健美,奔跑起来虎虎生风,漂亮极了。


小小的萧驰野站在黑玉旁边抚摸它的脊背,大黑狗长得比萧驰野还高,温驯地舔他的脸。


萧驰野从小在家就是散养模式,招猫逗狗爬树摸鱼,除了萧方旭没人能镇住他。


一阵风吹过,黑玉立刻抬起头,警觉地观察四周,肌肉结实修长的脖子完完全全呈现在萧驰野眼中。萧驰野看着眼前的猎狗,兀自喃喃道:“它好像一匹马呀……”


可惜这时候的萧驰野年龄太小,王妃怕他受伤,不让他骑马玩刀。


萧驰野他爹是谁?是大周四将之一,是多年金戈铁马的战神,是落霞关的神话!


萧驰野是谁?是从小在军营长大的皮猴子!


离北铁骑人人配马,威风凛凛,他看多了难免眼馋。


一旁的萧既明见弟弟这副模样,用指甲盖思考都知道他在想什么。这时的萧既明正值狗也嫌的年纪,立马去不远的马房牵出了萧方旭刚给他配的小马,骑着在萧驰野眼前晃,并给了弟弟一个“我有你没有”的挑衅目光。


大哥有马骑!


小阿野的好胜心顷刻被点燃了。


我也要骑马!


可惜老爹没有给自己配马,马房里的马太大了,他不敢骑。


一旁的黑玉无聊地甩尾巴,拍到了萧驰野的大腿。


萧驰野转过头看了一眼大狗,脑子转了几转,两只眼睛瞬间亮起来。


找什么坐骑啊,这不是现成的!


于是萧驰野趁黑玉没反应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抱住它的脖子,一屁股跨坐上去!


萧驰野人太小,必须抱住狗脖子才能维持重心。所以他干脆坐在大狗的肩膀上,整个人都贴着狗脖子,还不忘迎着萧既明的目光得意地抬起头。


萧既明本来是想让弟弟羡慕一下的,结果没想到弟弟非但不买账,还一屁股骑到了爹的爱犬身上。


萧既明右眼“突突”地跳了两下。


此时萧驰野几十斤的重量几乎全部压在的胯下猎犬的脖子上,黑玉艰难晃晃脑袋地想抬起头,萧驰野怕自己摔下去,把狗脖子搂得更紧了。


纵使猎犬受过训练,被欺负狠了也会上来脾气。脖子上挂着这么个“人形秤砣”成功把黑玉激怒了。


萧驰野怎么说都还小,力气比不过大型犬,愤怒的黑玉跳起来狠狠一甩头,萧既明见势不对想下马把萧驰野拽下来,可惜为时已晚,他眼睁睁地看着弟弟像个断线风筝一样被甩飞几米开外,砸进草丛里。


“呜呜呜呜哇——————”


萧驰野中气十足的哭声把附近树上的鸟吓得四散而飞。不远处帐篷里的离北王妃闻声急急忙忙跑出来,身后跟着一脸焦灼的萧方旭。


没想到萧方旭跑出来倏地转了个方向,跑到夹着尾巴呜呜哀叫的猎犬旁边给它顺毛,对着两个儿子的方向吼道:


“我狗怎么了?你们俩个臭小子是不是趁我不在欺负我的狗了!”


“阿旭!阿野脑袋摔破了!”离北王妃快要被这个心大的爹气死了,“过来看看你儿子!”


“嘿嘿,”萧方旭这才把狗放开,走到大哭的萧驰野身边看了几眼,确认没什么大事后对王妃摆摆手:“我就知道这俩臭小子皮实的很,能有什么事……”


话音未落萧方旭被自家王妃踹了个趔趄。



虽然萧方旭心大,但还是迫于王妃淫威把小儿子抱回帐篷喊了军医来看。


萧驰野头上夸张地被缠了三圈布条,靠在床头哼哼唧唧地喝着药,喝几口就不喝了,嫌苦。


王妃无奈地往萧驰野嘴里塞糖。


“呸,哪个真男人喝药还吃糖……”萧方旭坐在一边的椅子上望着温柔喂药的媳妇叽歪。


“我就吃!娘喂的好吃!你没得吃!”萧驰野一边苦得掉眼泪一边梗着脖子顶嘴。


“臭小子,老子想吃多的是……”


王妃斜睨了他一眼,铁血沙场的离北王立马老实噤声。



此时,帐篷外面。


猎犬被拴在木桩旁,晒太阳睡大觉。


桩子上站着手举木盆满头大汗金鸡独立的萧既明。


(别问,问就是为引逗弟弟骑狗付出代价了)




【彩蛋:一些父子对话】


评论(8)

热度(24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