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不渡

祝福和希望同路,梦想与现实高歌

吴姓战神辣条被偷事件

为了多赚几个奖金,吴雩欣然接受此次远在一百多公里之外的外勤任务。


本次案件涉及一场重大的文物盗窃,由津海市公安局南城分局与五桥分局联合办案,当地警方协助。


于是乎,南城分局刑侦支队长步重华同志以工作为由陪同吴雩和他心爱的大G一起去了a市。


当天下午二人与a市刑侦支队会晤并分享情报后,在傍晚前入住了当地一家酒店。


晚上,吴雩躺在酒店大床上摸着自己咕咕叫的肚子看女神波多野结衣的感人电影,看到雨中的场景还偷偷抹了一下不存在的眼泪。


检查完房间的步重华走到瘫倒的小鱼身边,顺手捞走了他的手机。


“哎……”吴雩一骨碌爬起来,把耳机拽掉,“把我女神还我!”


“你答应我买新手机以后不看这个的,”步重华无视吴雩控诉的眼神,毅然关掉了吴雩女神的电影把手机扔给他,“我带你去吃饭,早点休息明天还要查案。”


吴雩嘴瘪了一下,不情愿地收起手机。


“吃银鳕鱼。”


“好哎!”


变脸大师小鱼子嗖一下从床上跳下来,趿拉起鞋子拉着步重华哒哒哒往外冲,转头就忘了刚刚还心心念念翘首以盼的波多野结衣。


——————————————————————


一小时后,吃饱喝足的小鱼和葱花在回酒店的途中路过一家便利店。


起先步重华是没有注意到的,直到他感觉自己的袖子被老婆拉住了。


步重华一转头,迎面就看到吴雩渴望的星星眼。便利店里仿佛伸出一双无形的手,拽着吴雩的裤脚死活不松开。吴雩也拽着步重华的袖子死活不松开。


步重华看了一眼便利店里面,没有说话。


等不到领导主动开口的吴雩只能硬起头皮提出自己的诉求:“领导我这个月的零食额度还没有花,你看……”


“咳……”步重华假正经一下,绷着脸批评道:“不许撒娇。”


吴雩:“……我没有。”


“可以,但这个月只能买这一次,不要买太多。”


下一秒,吴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便利店,为了防止领导不满,特意只买了三包想吃很久的辣条和两盒小火锅。


步重华看了一下这个量,表示尚可接受。


回到酒店的吴雩兴高采烈地把辣条塞进背包底层,把生活用品和书压在上面,像个埋粮的松鼠一般把松果藏最深层的树洞里以此度过漫长的冬天(不能买零食的日子)。


——————————————————


第二天一大早两人就出去办案了,查遍了一切可能的监控后虽然还没有理出太多头绪,但一点值得肯定:这伙文物盗贼没有逃出a市。


晚上二人在回房间的路上遇到一个穿着制服的酒店清洁工急急忙忙推车离开,敏感的吴雩看了一眼那个三层小车,一个眼熟的银色小东西一晃而过,吴雩怀疑自己看太久监控眼花了,没有多想。


“滴——”步重华刷开房门,房灯应声而亮。放着吴雩背包的那个角落亮着昏黄的光,而二人几乎同时发现,那个昏暗的角落空空荡荡,本该出现的背包不翼而飞!


两人对视一眼,甩上门就追了出去!


吴雩终于想起刚刚看到那个熟悉的银色物件是什么,那是他背包的拉锁头!!!


吴雩觉得自己的脑子一片空白,只有四个大字在他的耳边反复叫嚣:我!的!辣!条!


我的辣条被偷了!


他偷什么不好,偷我的辣条!


步重华管他管得紧,有一次光明正大吃零食的机会不易,他刚把这个月零食额度都拿来买了辣条,想不到就遭此横祸!!!


是可忍孰不可忍,叔可忍婶儿不可忍!!!!


不把那狗贼屎打出来,我TM就不叫缅甸战神!!!


熟悉地形的偷包贼三拐两拐不见了,步重华思路明确,他赶紧去前台找人调监控,顺便拨通了a市警局的电话。


吴雩没有想这么多,在步重华跟前台说明情况时一道箭似的飞出了酒店大门。


“吴雩!”


步重华想叫他别冲动,话还没说完吴雩就消失在了他的视线之外。


——————————————————


小偷在隐匿处迅速换了衣服,提着吴雩的包隐没在酒店后门没有监控的巷子里。


“拿到了?”


“拿到了!”小偷对着同伙得意地举起包,“我昨天就盯这俩小子很久了,开着四百多万的车,包里一定有不少值钱货!”


“这附近没监控还弯弯绕绕多,那群吃白饭条子一准儿查不出来,咱们的车凌晨就到,只要离开这里,他们再想抓我们就难了!”


“到时候在暗网上把这些东西倒卖给那群毒贩,赚翻了哈哈哈——”


话音未落,小偷顿觉头顶闪过一阵寒光,在幽深浓黑的小巷里,吴雩如同一头扑向猎物的黑豹,从墙头一跃而下——


“谁?!有人!”


“啊——”偷吴雩背包的那人不及反应,当即被一把锋利匕首刺穿肩胛,脑袋上像钳着一把铁钳,在触地的一刹血瞬间糊了眼。


看这打法一点都没有警校教出来板正,几个文物贩子第一反应出奇的一致:“莫不是黑吃黑?”


“他就一个人!一起上!”


偷包贼旁边的暴徒反应最快,掏出一把匕首就向吴雩面上刺去,吴雩面无表情一刀将此人匕首击飞,顺势抓着他的胳膊一拧,剧痛袭来,这条胳膊登时脱臼,软软地垂了下去。


“妈了个巴子的!”剩下两个暴徒的凶性被激了起来,也不怕引来警察了,掏出枪就对准了吴雩!电光火石间,吴雩把捂着胳膊惨叫这人一把拎起来,像扔盾牌一样对着剩余两人掷去,子弹打偏没入墙壁,吴雩飞起一脚把这两人的枪踢走八米远。


两人来不及捡枪,爬起来就要跟吴雩肉搏,巷子口突然枪声作响,一枚子弹在黑暗中没入一个暴徒大腿。


“不许动!警察!”


步重华拿着枪冲进来,远处的警笛声也由远而近,四人顿时失去了反抗的勇气。


这边的吴雩还在殴打那个偷包贼:“我让你偷我包,你TM知道我多久才能吃到一点辣条吗?!今天不好好揍你一顿,你都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么红……”


“别打了,别打了、我错了,我自首,我自首……”


偷包贼顾不上流血的肩胛,使劲抱住头不住在地上乱滚惨叫,吴雩还没有停手的意思,好不容易被赶来的民警七手八脚拉开。


“吴警官吴警官,消消气,你这背包不是找回来了么……再打就打死了……”


四个歹徒被迅速制服,拷上手铐押上警车,上车前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偷包贼还被意犹未尽的吴雩狠狠踹了两脚,脸上身上全是脚印子,颤抖着一脑袋栽进警车。


“那包里都是辣条你偷他干啥?!”同伙气得七窍生烟,想不到他们周密的计划就因为偷了一个装着辣条的破包就暴露了!


“我踏马怎么知道那里面是他娘的辣条!那男的就有病,哪个好人会在名牌包里塞辣条啊?!”


“妈的巴子,狡猾的条子!”


——————————————————


经过搜证,这四个持枪歹徒确实是偷走那批文物的窃贼,文物被顺利归还津海相关机构,而我们的战神小鱼也靠着痛击歹徒夺回辣条荣立三等功。


“我就说辣条是我的幸运物吧——”


吴雩嘴里叼着辣条得意地说道。



(具体破案和评几等功什么的作者也不是很懂,大家看个开心就好,勿深究,勿杠)



【彩蛋:辣条最后的归宿】


评论(50)

热度(3032)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