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不渡

祝福和希望同路,梦想与现实高歌

离北王府的作妖日常(3)

正值五月,是个水清鱼肥的好时节。


这天,阳光不燥微风正好,赋闲在家过上老干部生活的的离北王萧方旭百无聊赖地提个钓桶坐在王府中心湖边垂钓。


远处墙头上蹲着个小萝卜头往这边探头探脑,而这个时间点,他本来应该坐在学堂里背书 。


萧驰野正值半大不大狗也嫌的年纪,天天无心学习上蹿下跳招猫逗狗给自己找乐子,教书先生奈何不了他,打也不敢硬打,抓还抓不住,脸皮比城墙也厚,先生都眉毛胡子一大把个人了,气得一口老血直冲云霄,天天感慨命运弄人。


无奈的先生三天两头找王爷告状,愤怒的离北王每每把萧驰野这个不听话的逆子抽得屁股开花,然后……然后萧驰野死性不改,屁股好了照样溜。


“今天老爹在钓鱼哎……”墙头上的萧驰野在刺目的阳光里眯起眼睛,嘴角微微扬起弧度,前所未有的新鲜感刺激着他,无所事事的狼崽十分想体验一下大人钓鱼是怎么一回事。


问题是,如果他现在凑过去钓鱼,无异于把屁股送上门讨打。如果让老爹知道他又不好好读书跑出来不务正业,保不齐就要挨一顿皮带炒肉然后关进小黑屋没饭吃。


可是……可是每当他看见鱼就想起远在端州粉雕玉琢的沈泽川小朋友。众所周知其嗜鱼如命,要是哪天饭里有烧鱼,必定多干两大碗。


如果舟舟宝贝收到我亲手钓的鱼,一定会疯狂爱上我然后天天给我香香……嘿嘿嘿嘿……萧.痴汉.驰野回神擦擦嘴角的口水,决定说干就干。


离北王二公子是谁,蛮干不是他的风格。略微思索一会后,调爹离湖计就在其聪慧的大脑中基本成型。


“嘿……二公子,来厨房干嘛?”王府里的小厨子看见萧驰野觉得稀奇得很,笑呵呵地问到。“啊没事,我饿了,来取点肉干。”萧驰野头也没抬,径直奔向肉干,提着几块塞进怀里如鬼魅一般转身不见。


“真奇怪……”小厨子挠挠一头雾水的脑袋,“二公子怎么来无影去无踪的……”。


拿到肉干的萧驰野直奔鹰房。这个点还不到喂鹰时间,铁骑们正在训练,暂时没有人在鹰房看顾。萧驰野鬼鬼祟祟地溜进去找到他老爹的鹰,以肉干为诱饵在其大快朵颐的时候一把薅掉了这个倒霉鹰屁股上的毛。


离北王的鹰也不是吃素的,一气之下一爪子给萧驰野后脖颈挠了三道血印子。收到惊吓的萧驰野一个飞身翻出鹰房,捂着脖子跑掉了。气愤的鹰瞅瞅自己流落满地的毛,在鹰房大闹起来,如泣如诉的尖啸引来了鹰房的负责人,看着闹事鹰光秃秃的屁股目瞪口呆。


“王爷——王爷——您鹰的屁股秃了——”鹰房负责人连滚带爬来给萧方旭报信,五雷轰顶命不久矣的悲凉爬上心头。我就是内急去出个恭,回来王爷的鹰屁股就没毛了,,这这这如何了得?


爱鹰如子的萧方旭一听这话连惩罚的话也没来得及说,满脸震惊火速直奔鹰房。


萧方旭前脚刚走,鬼鬼祟祟的萧驰野后脚就从墙头上溜下来,学着老爹的样子利索地拎起鱼竿扎上饵把鱼钩扔进湖里。


没经验的小狼崽屁股像长了钉子,左挪右挪坐不住,半天一条鱼也没钓上来。昏昏欲睡之际,一块湿漉漉的新鲜马粪砸上脑门,愣是给他砸醒了。眼神迷离的萧驰野一见马粪浑身一个激灵,来不及思考拔腿就跑。


身后传来萧方旭的咆哮:“臭小子不好好上课跑去给老子的鹰拔毛还钓老子的鱼,看我不揍死你——”


………………


萧驰野最终如愿以偿得到了池子里的大鲤鱼。


原因是他哥萧既明见弟弟吃了老爹的皮带炒肉和马粪套餐实在可怜,一时泛起恻隐之心,钓了两条又肥又大的鲤鱼来安慰弟弟幼小脆弱的心灵。


可惜他的倒霉弟弟丝毫没懂大哥的苦心,趴在床上喊人把这两条鱼封箱加急送往端州,还再三强调送鱼的小铁骑一定要跟沈小公子说这是二公子亲自钓来送他的。


萧既明满头问号,敢情你偷偷摸摸支走老爹,就是想钓几条市场随处可见的小破鱼送人?而且那人还身在几百里之外的端州?!


我弟弟真是个大情种。


我真是个自作多情的大冤种。


萧二公子表示,我想钓的是鱼吗?我想钓的明明是我和老婆琴瑟和鸣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的光明未来啊!


悲愤的萧既明在弟弟开花的屁股上狠狠打了一巴掌,在萧驰野的哀嚎声中扬长而去。



评论(30)

热度(50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