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不渡

祝福和希望同路,梦想与现实高歌

【沨折】蘑菇是怎样一步步变懒的

安折一直认为,纵使自己是个蘑菇,也是个勤劳的蘑菇。


刚到人类基地的时候,尝试适应人类社会规则的安折做了很多努力,比如每天工作,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自己打扫卫生……总之,一个勤劳的人所做的事,他都会做。


所以安折很纳闷。


一个勤劳的蘑菇是怎样一步步变成现在这个懒蘑菇的。





“安折……安折,别睡了,起来吃饭。”


上校的声音从耳边清晰传来,打破了埋在被子里冥想的蘑菇的思绪。


安折“哗”的一下从床上翻起来,一脸严肃地望向陆沨。


“陆沨,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懒的。”


站在桌边盛汤的陆沨动作一顿,轻轻笑出了声。


“你不懒啊,你怎么会这么想?”


“你骗人。”上校就会捡好听的说,安折愤愤地想。


“以前我特别勤快,从来不会赖床,任何事情都亲力亲为。”安折一边叠被子一边絮叨,“可是我现在经常赖床,不太做事情,也帮不上别人的忙了。我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做了。”


陆沨把饭菜端到安折面前,俯下身捏了一下他软嫩的脸颊,满眼温柔:“可你本来就是蘑菇啊,蘑菇天性不就不喜动吗?”


这么说好像是有些道理。


但这似乎不是他变懒的理由吧。


看来从陆沨这里是问不出什么来了,安折决定自己找答案。


果然这个小蘑菇如果太闲的话,脑子里就会蹦出好多奇奇怪怪的想法,要不给他找点事情做?


“这么吧,我那边有几件衬衫需要洗,你如果觉得自己太懒了的话,就帮我洗一下吧。”陆沨放下碗淡淡道。


“哦。”


安折拿起空碗,径直走向厨房的洗碗机,按下按键。


洗碗机工作起来,安折忽然意识到,在跟陆沨一起生活前,他的碗从来都是自己手洗的。


而现在的自己总是下意识使用陆沨买来的洗碗机。


难道我变懒是因为陆沨太有钱了吗?


金钱果然是万恶之源。




上午陆沨外出巡视,安折独自拿着一筐穿脏的衬衫去公共水房。


洗衣服对现在的他而言有些困难。


他觉得自己使用搓衣板的姿势很笨拙,觉得陆沨的衬衫太大,觉得自己的力气太小,总之就是哪哪都不舒服。


洗着洗着,“做一个勤快的蘑菇”这个想法不知不觉就被抛在了脑后。


安折看着水池里皱皱巴巴还洗不干净的衬衫陷入沉默。


三秒过后,安折跑回家去拿陆沨的生活卡。


“滴——”公共水房的洗衣机里塞满了衬衫,缓缓启动。


安折看了一眼这张卡片的余额,放心地呼出一口气。


上校还是这么有钱,真让蘑菇安心。




纪伯兰实验室今天多了个人。


追求勤劳的小蘑菇发现自己又用了全自动产品不由懊恼,打算到纪博士实验室帮忙,弥补一下懒惰的自己。


“哈,安折来了啊,柜子那边有零食和饮料,想吃什么想喝什么自己拿。”纪伯兰正薅着一些不知名的植物埋头研究,见安折来了赶忙招呼道。


“……纪博士,你这里有活干吗?我想来帮帮忙。”


“没有没有,我这边不缺人手……”随便答应的纪伯兰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疾步走过来捧着安折的脑袋满脸疑惑。


“小蘑菇,你是不是跟陆沨那个挨千刀的吵架了?”


闻言安折也愣了,连忙摇头,“没有,我就是想找点事情做。”


“嗐,”纪伯兰松开他,向后摆摆手,“那不能。我这实验室研究的全是生物的基因和频率,还有好多你没接触过的东西,万一你不小心沾了碰了,像当年吃了那个藤蔓一样产生不可预见的后果,陆沨非得扒了我的皮不可。”


纪伯兰想想就后怕,上校夫人可不是谁都敢支使的。


“所以,你还是找点安全的事情做吧。”




安折感觉有些沮丧。


他跑到后山的玫瑰花园,坐在玫瑰丛附近的石头上发呆。


微风从远方的群山奔袭而来,玫瑰丛随风轻摇。


安折的头发也随风轻摇。


风萦绕着安折全身,凉爽的触感从四面八方传来,伴着微微的水汽。


安折觉得很舒服。蘑菇很喜欢掺着水汽的风,这样的生长环境对他而言简直太理想了。


就这样沉醉在花田里,似乎也挺好的。




晚上陆沨回到家,安折正捧着一本诗集静静地看。


受安泽的基因和记忆影响,安折很享受读诗。每当翻开书页,他总感觉自己的意识在顺着人类文明的大河溯流而上,与无数素不相识的灵魂在源头交汇。他始终惊叹于人类创造的文明。


陆沨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读诗的安折沉静内敛,周身都散发着一种令人安定的气息。


显然,读书比劳动更适合安折。



深夜。


漆黑的房间里,只有一角散发着昏黄的光。


角落里传来陆沨慵懒的声音。


“不是嫌自己懒么,今晚你来吧。”


安折坐在陆沨身上红着脸颤颤巍巍地解着上校胸前的纽扣,以前他看陆沨解自己衬衣上的纽扣那么轻易,随手一拨就开了,可到了他的手上,这排纽扣像被缝在衣服上一样,怎么拨都岿然不动。


又羞又恼的安折急得满头大汗,手指颤抖得不成样子。


看够了安折窘样的陆沨终于满意地翘起唇角,将安折翻过来压在身下一把撕开了他的衣领。


安折躺在床上,感觉前所未有的安逸。


明天大概又要赖床了吧。


其实,做一个懒蘑菇也挺不错的。


蘑菇本来就应该找个有风有水的陆地安安静静扎根生活,不是吗?



评论(91)

热度(9518)

  1. 共3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