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不渡

祝福和希望同路,梦想与现实高歌

离北王府里的作妖日常

        夏日的离北像个火炉,地面被烤得发烫。小虫在地上找食都步履匆匆,像是被烫了脚。


         离北王和王妃的院子里栽着一棵青翠高大的槐树,每到夏天槐树浓密的枝叶就会撒下浓荫,是整个院子里最凉快的地方。


        浓荫下面是躺在摇椅上睡的正香的离北王,以及两个蹑手蹑脚走到摇椅附近用气音对话的鬼鬼祟祟的小鬼头。


       “哥,你说老爹真睡着了吗?”萧驰野拿着一大把桑葚,一脸跃跃欲试。


      “大概……吧……”萧既明面色复杂,毕竟年长几岁,实在做不到弟弟那么肆无忌惮。虽然他也很想看老爹出糗。


         其实还是要怪萧方旭多行不义,成天把俩儿子抛上抛下吓得哇哇哭,要不就是跟儿子们抢王妃,还不给儿子们吃王妃亲手做的糕点。


        两个儿子特别是皮猴子萧驰野快气疯了,怎么会有这样的爹? ! 简直岂有此理!


        王府外面的草坡上有颗桑树,一到这个时节满树都是紫红的桑葚。萧既明和萧驰野两兄弟趁没人管的时候跑出去爬到树上吃得肚皮滚瓜溜圆,脸上手上被桑葚汁液染得黑乎乎、脏兮兮,连牙都是紫的。要是能再换身破衣服,就活像路边半年不洗澡的小乞丐。


        拿桑葚偷袭老爹是他俩边吃边想出来的损招。


         萧既明爬到墙头上放哨以防有人突然进来,萧驰野在老爹摇椅旁边努力垫脚,举着小短手把手里的桑葚汁挤了老爹满脸 ,趁老爹还没有惊醒拔腿就跑。


        萧方旭睡梦中觉得有液体流到嘴边,下意识舔了一下。


        ……怪甜的。


        然后继续做梦。


        下午毫不知情的萧方旭顶着白一块紫一块的大花脸溜达去校场练兵。


        往常军容肃穆的离北铁骑们今天有点不对劲。


        萧方旭满头黑线,狼王敏锐地察觉到无数偷瞟自己的目光,这群汉子还在一边操练一边偷笑 ?! 我好笑吗??!


        于是铁骑们在操练结束后喜提绕校场跑十圈大礼包。


         傍晚萧方旭回到家想媳妇抱怨一下,想不到平时端庄典雅的离北王妃抬头看了他一眼,好像看到了什么滑稽的东西 ,“哈哈哈哈哈哈……阿旭你怎么搞的哈哈哈哈”离北王妃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扶着萧方旭的肩膀,笑得直不起腰。


         萧方旭突然意识到什么问题,拉过一旁的镜子,看到了自己脸上一大片风干的紫色汁液,那不规则的形状活像被狗啃了。


        萧方旭:“……”




        萧既明和萧驰野两兄弟的院子今晚安静地有点不正常。


        俩人都明白自己中午的行为是在讨打。


        但身上的反骨就是控制不住。


        




         坐在墙头上的萧既明远远看到脸上洗得干干净净背着手往这边来的老爹,悄悄翻墙跑掉了。


         萧驰野太小不会爬墙,看到老爹走到院门口,才意识到完蛋了。


         萧方旭亮出手里刚刚捡到的两块马粪。


        喜提马粪大礼包的萧驰野抱着头往院外跑,后面暴怒的老爹穷追不舍。


         “呜呜呜呜呜大哥也参与了怎么不去收拾大哥……”萧驰野边跑边哭。


     “臭小子还敢掰扯你大哥——”萧方旭抡圆马粪精准砸到萧驰野后脑勺上,砸了萧驰野满头包。




       离北王妃看着眼前哭着抱自己大腿的小儿子和捡粪揍儿子的老公,无奈地叹了口气。


      



评论(27)

热度(90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